
“薄染,去接你姐姐。”多琴在厨房忙碌着晚饭,我听话的去玄关换鞋。我把钥匙揣进裤兜儿,习惯性的问多琴:“妈,晚上吃什么?”“快走吧,该晚了,一会天就该黑了。”多琴在厨房里面头也不回的说。“哦。”正当我准备出门时却被多琴叫住了,她一路小跑着进了多半的房间,拿出一条紫白色格子的围巾递给我。“给你姐姐,让她围好,回来的路上骑稳点。”没敢看此时多琴一脸关切多半的样子,只得看着手里的围巾浅浅的说一句:“知道了。”从楼道里把自行车推出来,从斜坡骑下去,凛冽的寒风割着我的脸一阵的疼痛,车前突如其来的黑影吓的我猛捏闸,神经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