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丑是丑了点,但还算温顺。”是我这一生收到的第一句评价。自睁开眼睛开始,我眼前所见唯有狭小脏乱的小房间,冷漠寡言的母亲,以及总是骂骂咧咧的男人。所能听见的也只有女人孩子此起彼伏的哭声和男人永远不会停下来的咒骂声。温顺,天真懵懂的眼神,是我唯一能够活着,离开这个地方的筹码。只有完成男人的指令等到被人选择的那一天,我才能够离开这里,才能够再见母亲最后一面。可努力的结果换来的见面,不过是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被塞进了一辆小货车,再无音讯。而之后,我遇见了她。她给我取了温暖明亮的名字,会陪我说好多好多的话,会体谅我的胆小和警惕,会温柔的揉一揉我的头发捏捏我的手掌。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和她天长日久的生活下去。可是,为什么,所有的事都与我的心愿背道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