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第1页)
阅读提示:可切换字体和背景,章节缺失时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
序言
这个故事,在我高二那年初有雏形。中间写写停停,心境因为成长有很大变化,文风偏向的喜悲也随之起伏不定。虽说这是我自己的经历,文章也是以讲述的笔触写给两个少年。但我不愿意把它写成一个单方面的回忆录,也不愿意让它变成单单写给两位男主角的情书。
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五年我成长中的重要角色。我更希望他们每个人读起时,都能重新回到那些个永恒透着光亮的日子。
从初始到完结,时间跨度拉了五年。五年不长不短,但于我而言却是最恣意的时光。我原本是不想花这么多篇幅去写的,我怕自己文笔拙劣,写得越多就越讲不好故事。但最后还是用了十五万字才勉强结尾。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太想完全地把每个人塑造出来,但这其实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些人都鲜活地存在着,有太多不与外人见的悲喜。所以我终究也只是尽力写出了我眼里的他们。
而真正的他们,生活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他们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会有更精彩的故事,也会遇见更爱的人。
文字有时候太苍白。这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从我自己的角度去想、去感受、去思考的。换做从他们的眼里看,或许完全不同。
所以故事本身,其实无法评说虚实。只能等时间自证。
特别是我和阿寒之间。故事里除了真实发生的事,剩下很大一部分是我眼里的阿寒,和我希望里的阿寒。
这故事也不是我与他交流后才落笔。于是中途种种,复杂纷扰,也因为我至今没能做到完全看懂他,所以很难讲清。
而我和他之间,情深情浅,我不多做追寻,只靠时间给解答。
如若时间残忍,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只把逐渐走散填入答卷。那所有爱意就以我笔下最浓烈之时为准。
最后,希望这个故事里所有的爱恨嗔痴,跌宕纠葛。看客只当走马观花,不要过度置评。
一秒记住新域名 www.nwxs.cc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