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第1页)
阅读提示:可切换字体和背景,章节缺失时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
本人属蛇,至于几岁,偶然间才能想起,每当有人问我几岁时,我都会想不起来,这不是装的,是真的!因为以前我老公在世时,会以他的年纪做推演,算出自己几岁。现在真的想不起来,弄得有时啼笑皆非。
像我这种经历过生活的坎坷,历经磨难的人(4年前经历过生离死别,人财两空),能阳光地活着,就已经是奇迹了。因为我有个坚强的信念:当年女儿读书还未毕业需要我的支持;老妈90多岁需要我的照顾;最重要的是我还没看到下下一代出生;所以我告诉自己,坚决不能倒下,不然会愧对她们,也无颜面对九泉之下的他,他定会责怪我匆匆赶去,没把一切安排妥当,也没喜讯跟他汇报。
现在好了,女儿毕业当上医生了;虽然也有遗憾,老妈去年走了,享年96岁。不管有多不舍,但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是人类无法改变的事情,要遵循并默许老天对规律的执行。现在,最值得庆幸的是,我有了一对可爱活泼的双胞胎外甥女。
事到如今,有一种冲动想写写我的人生,回忆一下我一生的酸甜苦辣咸。想告诉所有人,我的人生并不完美,告诉后人我爸的至理名言。他说:“人的一生不是全甜的,也不是全苦的。要么先苦后甜,要么先甜后苦。”其实这话一点都不假,我就是那个“先甜后苦”的人!
我爸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农民。
嫁娶、乔迁都会帮人算适宜日子!
小时候常看到那些成分不好(地主、富农)的人,踏着雪夜、提着油灯来我家,请我阿爸帮着写点什么东西。现在想来,总是写些检讨书、悔过书之类的吧(那是1970年之后的日子了,具体哪一年我已记不太清)!那个年代真是苦了这些成分不好的人!很不幸,我家也在这类人的行列中。
我爸这人吧,说话文绉绉,弄得别人都听不懂,那个年代有几人听得懂书理。别人都说他讲“三国话”,后来我长大后,能听懂他说的话,只是经常咬文嚼字,用些成语罢了。
这就是那个年代人的可悲之处,自己听不懂,还要用一种不屑的眼光和口气说我阿爸。说句心里话,我们兄妹四人的头脑、文采都不及我爸。
看官们,唠了这么多,嫌烦了吧,明明写的是我的人生,却东拉西扯。那好吧,就让我从头说起吧!
一秒记住新域名 www.nwxs.cc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