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做梦,梦见我在一个很浅的池塘里抓鱼。水明明很浅,鱼也很多,我却一直抓不到,好不容易摸到了光滑的鱼却害怕它是一条蛇。我很紧张的问旁边的人,池塘里会不会有蛇……你知道的,我最怕蛇了。旁边的人跟我说,哪个池塘没有蛇呢?于是我追问,水蛇应该没有毒吧。那人只是笑,说了句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话,他说以前水蛇没有毒,现在倒不一定。到最后我都没有抓到一条鱼。也是,就算碰到鱼,也会害怕它是蛇而不敢抓紧,这样子怎能抓到鱼呢?。”“我醒来时便在想,这个梦似乎很有寓意,说不定是宝玉入太虚幻境那样,是命运悄悄在暗示我。在感情这方面,我向来很愚笨,一直在混沌中寻找与自己相投之人,可是就算这世上人满为患,这种寻找也难得成功。偶有遇到心动之人,却害怕是段孽缘不得善终不敢有所表露。我不再是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就算在感情上走了弯路也不过重新再来。我的感情已经不容随意托付,重头再来这词便是沉甸甸的。我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有属于自己的那条鱼。”“你知道么,那几年是我最纯粹的美好时光,我很想当年紧紧的抓住你,就算你并非鱼而是我害怕的水蛇。至少那时候年轻,受些伤也能重新再来,现在,我不敢了。”